close

IMG_0122  

 

自從蜜月回來後,我變得好不愛拍照了.....

心裡有個聲音是......."再怎麼拍,也沒有夏威夷美"

這是所謂的 ??? 蜜月症候群 ???

 

 

看見第一張照片的USD也都已經飛走,所剩無幾啊~~~

這次我們總共去了11天住了九晚 (扣除時差/坐飛機的時間)

畢竟從台灣的下午出發,去到honolulu也還是一大早,加上中停東京的時間大概也過了13小時...

很多人都問我怎麼不坐直飛的呢 ???

我們就拿乞丐票啊 直飛一開始我是覺得loading滿到不行,重點是直飛的班次沒有每天...

這樣不管怎麼搭配航班時間,實際在夏威夷待的天數不是太少就是太多啊 (我也想多待幾天啊...但礙於沒那麼多假可請 + 荷包空 )

中停東京這班天天都有飛還是比較安全啦~~~~ 

而且老公沒去過日本,但他可是超!級!想!去! 讓他在成田機場停留個一個半小時過過癮XDDD

 

 

這次原本的蜜月原本是打算訂旅行社不含機票的行程,只含島內機票/飯店/租車/機場接駁...

     但是後來報價來我自己評估也掙扎很久!因為問過了幾家,不是怕沒有聽過的旅行社就是覺得貴...

     最後我硬著頭皮!全部自己來!自己上網刷卡訂,一步一步的從無到有~ 是真的全自助旅行啊!!!

 

以下為大略的行程規畫表,但是我們還是很隨興的... 隨時更改行程!這也就是自助旅行的意義跟有趣的地方啊

03JUN

CI018 14:40台灣→東京→夏威夷→大島

飛機上

03JUN

Check in→飯店休息/玩水→(凱魯亞科納市區 Kailua Kona)

Hilton Waikoloa Village

04JUN

飯店設施→茂納凱亞山觀星Mauna Kea

Hilton Waikoloa Village

05JUN

Check outHilo Hawaii hotel check in→茂那羅雅火山豆工廠MAUNA LOA (08:30-17:00)

Castle Hilo Hawaiian

06JUN

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→ 啟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→黑沙灘Punaluu

Castle Hilo Hawaiian

07JUN

回歐胡島→飯店check in→卡拉卡瓦大道→威基基海灘看夕陽→Duke's Restaurant &BarWalmart(Mauna Loa $21.98)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/ King's Village Shopping Center

Park Shore Waikiki an aqua hotel

08JUN

DOLLARS取車→恐龍灣浮淺Hanauma BayKailua BeachLanika Beach Giovanni's Shrimp TruckCostco/ Waikele Premium Outlet(10:00-21:00)20:00前還車→The Cheese Cake Factory

Park Shore Waikiki an aqua hotel

09JUN

08:45飯店shuttle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→回卡拉卡瓦大道逛逛

Park Shore Waikiki an aqua hotel

10JUN

42號公車(Kalia Rd + Maluhia St Kamehameha Hwy + Salt Lake Bl)→阿囉哈體育館跳蚤市場Aloha Stadium (W3.6.7營業8:00-15:00)→轉433 Waikele Premium Outlet (10:00-21:00)

Park Shore Waikiki an aqua hotel

11JUN

Free schedule

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(Paoakalani Ave 09:10)Pink TrolleyALA MOANAOcean sidepink trolley→飯店游泳池→買鳳梨餅→吃Eggsn Thing

Park Shore Waikiki an aqua hotel

12JUN

Airport Shuttle 9:00→搭機

CI017 14:00→東京

飛機上

13JUN

中停東京→台灣

 

 

其實夏威夷自助的資訊網路上不算多,當初做功課時,我東找西找就差不多那幾個blog有資訊

畢竟蜜月旅行大家還是比較傾向跟團吧 ?  輕鬆、不用動腦、可以只要享受兩人甜蜜的旅行!

以下提供幾個必要的資訊 (我個人覺得非常受用):

 

 先去辦張JCB信用卡吧!

*出示JCB信用卡即可免費搭乘夏威夷Waikiki Trolley巴士(PINK LINE

http://www.waikikitrolley.com/shopping-tour/

→ 當地很多免費巴士/接駁都是為日本人設置 (夏威夷真的超多日本人啊),

    我們能用到的雖然只有PINK LINE,但我個人覺得蠻值得啊~

  可以搭到ALA MOANA購物中心,也可以像我們最後一天沒有特地想去哪,就搭上PINK LINE繞繞歐胡市區看到想看看的景點就下車

  

 下載app程式DaBus!

*我們沒有每天租車,到歐胡島後只有租一天車去恐龍灣+遠一點的沙灘+北海岸,

  其他時間都是靠搭公車跟叮叮車度過~ 雖然租車不貴,但是在歐胡島車也多,而且停車位不好找又貴

  比較過後我們連租車那天都只從當天一大早租到當天晚上,因為歐胡島一天晚上的停車費用也很驚人啊!!!!!

  DaBus要使用非常方便,但前提是要有網路哦~ (在台灣沒有網路可能還好,到國外再怎麼樣我都會辦網路比較放心!)

  因為夏威夷的公車站名都是Kalia Rd + Maluhia St ←像這樣的路名,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啦!

  所以我都用定位+DaBus可以看到附近的公車站牌,看我們現在的位子,等定位的藍點下一個公車站就是我們要下車的地方,就可以伸手去拉下車鈴瞜!

  PS. 如果沒有辦網路的,可以參考網友有分享的離線地圖!當初老公也有下載,檔案真的超大啊下載了超久+記憶卡爆炸.....

       但後來覺得有時候離線地圖反應真的比較慢一些,離線地圖推薦給沒有網路的人這會非常實用!

      

 

以下原本是預算表,已經被我改成燒光的錢之花費表了 

蜜月花費  

→台幣部分有些是我收到信用卡帳單的確切價格,有些則是我用我換USD匯率去算的

  最後我覺得租車其實真的不貴,只是老公跟我一樣年輕還沒25歲啊啊啊啊,所以要收一個費用也是好幾百塊

  還有在大島因為我們在Kona取車/Hilo還車,會有一個75美金的異地還車費用,也是好貴啊~

    但是因為開車從Kona到Hilo真的要2-3個小時,加上路途遙遠,老公也會累.... 這個錢還是值得啦! 

 

 最後題外話:第一天出發時在台灣飛機就delay了大概40分鐘了,我整個一直很想冒汗... 因為我超怕我們轉機到大島的飛機會趕不上啊

         還好到東京中停時,覺得時間好像有被拉一些回來?(但也導致我們中停的時間很少,想買個東京名產吃都好趕啊)

           但以防萬一,我還是先用網路報到先劃後段的位了,畢竟夏威夷航空島內飛機如果要改時間也是貴到爆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次我的計畫也還是一下飛機立刻用衝的到海關那 (話說上次和我姊去日本玩也是這樣,喘到我姊一直想罵我,但是我們通關時超迅速啊!!!)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美國海關也是出了名了動作不快,如果又遇到大排長龍可能是要等到1-2小時,後來真的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!

             超級快速啊,我們排到的時候,後面已經排到超遙遠的~~~

             最後,我們還在那悠閒的等島內飛機 

            ( 轉機時間真的很難抓,當初我是照旅行社報價給我的時間去訂的,大概預留至少1.5-2個小時比較保險,

      除了要排隊+過美國移民署可能會被問很久之外,提領行李也等了好一陣子,而且國際跟島內飛機在不同航廈~)

 

 

其實我們的行程,都只列了幾個特別想去的景點

並沒有像旅行社會安排的探訪珍珠港?  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看草裙舞? 草原騎馬? 爬鑽石頭山?

因為我們想要悠閒的~~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

想在海邊放空玩水,就拿著沙灘浴巾、跟飯店借沙灘椅,就奔往海灘!

想再去outlet採買家人的戰利品,就搭著巴士、帶著錢出發!(所以我們光outlet就去了兩次!!!!為了買足家人的禮物啊XD)

原本有想安排騎馬,但後來我們考慮了一下,我們真不喜歡時間被掌握呀!!!

 

現在回來台灣,每次想到在夏威夷的一切~

雖然老公那時身體不適、最後一天超擔心飛機上不去,

但回來後,

我們兩個都是滿滿的幸福回憶!

每次看到照片、看到關於夏威夷的一切! 

老公都會嚷嚷著:好想再去一次!!!!

 

夏威夷,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

雖然我真的也很想去馬爾地夫放空看看~

等著!老公帶我去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